若听惊雨穿堂风

凡此过往,皆为序章

不死者

朱白rps

BE向预警,ooc预警

可能有些绕,慢慢看





只有欲望,是真正的不死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你说了这么多,都没能“复活”。




“你是谁?”朱一龙冷眼看着眼前这个眉眼与他如出一辙的男人。



“我是沈巍,也是你。”​穿着西装的男人长身玉立,抬手扶了扶眼镜,笑的无害。



“沈巍?你来这里做什么?”



“我来,告诉你一个秘密。”



窗外太阳沉沉的坠下去,曳着一条绯红的尾,拥抱着一点点从地平线爬上天幕的蓝色墨水。

窗里气氛冷凝,剑拔弩张。



“你胡说什么?”朱一龙僵着脸,生硬的反驳:“我们会一直是很好很好的朋友。”



“嗯。”沈巍轻飘飘的应了,不过听不出多少走心。然后突然转了话题,“你和白宇,现在怎么样?”



能怎么样?营业期一过,各奔东西,偶尔互发个表情包嘲讽对方,微信的最新一条消息永远是他或他的一串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


“沈巍,我们早已经走出来。现在你是你自己,该去找你的赵云澜了。”



沈巍眉头一皱,像是被戳到了痛脚,痛楚积攒撑破了人皮,终于泄出一丝冷气,“朱一龙,我希望你能想清楚,你到底对他什么感情,或者……你该如何面对这份感情。”



“不用你提醒。”



“好,如果你想,我会帮你,他也放不下你,你知道的。”



是夜,月光从窗帘间的缝隙溜进房里,卧在床上的男人身上。



朱一龙闭着眼,心里乱的不行,脑海里充斥着白宇结婚的画面,他笑的很开心,对面是一个他看不清脸的女生,不过一眼就让人看出是一个很乖巧很美好的女孩子。



这才应该是白宇期望的生活,娶一个不扎眼的女生,柴米油盐酱醋茶,不用受到陌生人的攻击,不会担惊受怕。



白宇是朱一龙的劫,可朱一龙不是白宇的。



一定不是。



天上的星星眨呀眨,仿佛在质疑:



你甘心吗?



可惜床上的人看不到。



自欺欺人的生活,有时候过得过分小心翼翼,不能欺人却可自欺。



自我催眠的人不敢细想梦里的白宇其实是会对他笑 ,会撒娇,会叫哥哥,会笃定的对所有人说“我会保护我龙哥”的那个白宇。



“龙哥,龙哥!我找到一张你特别搞笑的图!”



“毛猴,熟悉吧?”



【毛猴JPG】



“龙哥龙哥?”



……



嗯,就像这样。



“朱老师,想好了?”



“嗯。”



“什么结果?”



“他应该有更好的生活。”



沈巍看起来有些意外:“你不后悔吗?”



“不知道。”朱一龙选择实话实说。



不知道未来会不会后悔,不知道他们能不能走上“正常”的路,前途未卜,可他不愿意去挑起一点风险。



沈巍像是默认了,还贴心的提醒:“你手机响了几声,记得回一下。”



朱一龙看了看亮起的屏幕,急匆匆的离开了,边走边打字。



屏幕没遮严实,能看出联系人:Mr.WHITE。



是谁吵嚷着彼此不相见,彼此不相绊?

行色匆匆是谁,心事重重又是谁?



沈巍伸手捞下他一直在看的《复活》,恰到好处掩住了他眉梢的笑意。



恍惚又是三年。



“龙哥,我新交了一个女朋友,有空出来见见吧!家里介绍认识的,不出意外明年结婚。”



朱一龙死盯这条消息,面无表情。



鬼王大人走过来坐到他身边,还纡尊降贵递给他一瓶酒。



朱一龙接过,就开始往嘴里灌。



他有点酒精过敏,不一会儿就开始头晕眼花,瘫在沙发上,嘴里含混的念着:“小白……小白……”



沈巍静静看着他,朱一龙正好抬起头对上沈巍的视线,两双连弧度都一模一样的眼睛,一个深沉不见底,一个清浅却茫然。



朱一龙鬼使神差似的问沈巍:“我该怎么办?”



沈巍反问:“这要看,你想怎么办。”



朱一龙用他已经浆糊的脑子想了想,有些答非所问:“我喜欢他。”



“好。”



第二枚棋子入局。



早上起来,仿佛卸了重负的朱一龙看到沈巍,给了一个似是夸奖又不是那么自然的评价:



“沈巍,剧里说夜尊善惑人心,你也不差。”



沈巍微微一笑,不置可否。



不过是遵从本心,教唆一二足矣。



白宇独自坐在包厢里,盯着眼前的鸳鸯锅发呆。



朱一龙会不会来?到底应该怎么办?



一切的想法在包裹的严实的那人推开门的那一瞬间烟消云散。

有一种人,是让你看到的那一眼,大脑空白。



“白宇,不管你信不信,不管你会不会怀疑我像镇魂时那样不能负起责任,我还是很想告诉你,我喜欢你。

“一直喜欢你。

“从来不曾改变的喜欢你。

“所以,我不可能祝福你们的。”



有些时候你看着什么都是恰到好处的,

恰到好处的心跳,

恰到好处的言语,

恰到好处的曾一起走过的长街,

恰到好处的人。



白宇记得有人问他,

如果朱一龙再向他表白怎么办?

他当时怎么说的来着?

哦,

“那我就答应他。”



天空和心上,又恰到好处的

炸起了恰到好处的烟花。



迟到的独占欲来的热烈又盲目。



在一起以后,他们恨不得二十四小时掰成四十八小时的黏在对方身边。



包括床上的运动,都是有些粗暴的拥有,想把对方揉进骨血。



这一切来之不易,所以珍惜,所以患得患失。



白羊恋爱脑的平方似乎可以抵挡一切伤害,向家人出柜,进入工作模式,每天黏黏糊糊煲电话粥,给粉丝们暗示……一切都被提上日程,为着光明正大而铺路。



忙忙碌碌,去拥抱他们盛大的幸福。

即使他俩很清楚,这是一场戏,不知何时就会谢了幕。



朱一龙有个习惯,每接触一个角色就会进入那个角色的状态。



也就是,三年了,足矣白羊上升到摩羯,他还能把白宇见到的那个朱一龙完美的演出来。



将那个入过很多戏,却没能在沈巍这里抽身的朱一龙演出来。



他总是下意识去忽略,白宇并不傻,他也是演员。



公园,小路,两人,夕阳西下。



朱一龙单膝跪地,拿出戒指:

“小白,这里没有教堂的见证,也没有亲朋好友的祝福,我还是忍不住想问问:



我们分分合合了这么久,你愿意一辈子和我在一起吗?



朱一龙的捏着戒指手无意识的颤抖,抿着唇,期待的看着白宇。



白宇的目光描摹着这些不属于朱一龙的一举一动:

​“龙哥,现在站到我面前的,又是你哪个角色呢?”



白宇很冷静,他没有一刻要比现在冷静,进入工作状态的朱一龙拍戏的时候总是会入戏的,每个角色都会。


只是,这次是谁啊?

上次是林楠笙,上上次是陈一鸣,上上上次是齐衡……



白宇又觉得有点茫然,复工后他有多久没关注朱一龙的行程了?



这不正常,手机里聊天记录的最新消息停留在昨天晚上例行公事的晚安上。



早安晚安……早安晚安……来来回回无穷无尽,每天不变每天不厌​。



白宇告诉自己,这是他们期盼的生活。



这是吗?



不知道。



朱一龙打开门,就看到站在书架旁的男人戴着眼镜,正专注的看一本书,他走过去看了看书名,还是《复活》​。



“沈教授好兴致。”​朱一龙出声。



“看了一出好戏,自然有兴致,还多谢朱先生配合。”​沈巍低头看着书,神情被书页遮挡得严实,辨不清喜怒。



“夜尊,你演够没有?”



“沈巍”终于抬头看了朱一龙一眼,轻笑“怎么看出来的?”



“你不需要知道。”



“可真绝情啊!”面前一头银发,戴着金色面具的熟人惋惜着。



朱一龙不置一词,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,转身离去。



夜尊在沈巍身后,自言自语的念叨了一句:“本来只是一场游戏,可惜棋子动了真感情,当局者迷。”



谁说沈巍迷惑人心的水平与夜尊分毫不差?



都是一个人,当然不差。



第二枚棋子真是不听话,倒是第一枚……



手里的《复活》被随意扔到地上,

它的顾客轻蔑的看了它一眼,

“复活?笑话,只有欲望是真正的不死者。”



白宇回到家,看到坐在沙发上穿着白西装的男人毫不意外:“来的怎么这么早?”



“来取我应得的东西。”



“哦,来吧。”



夜尊好像突然发了善心,问了一句:“还有什么话要留给他吗?”



白宇看着夜尊的眼睛,应道:“就算我说了,你也不会传达,不是吗?”



其实,白宇才是真正的聪明人。

这个聪明人只有遇上朱一龙会犯傻。



那天,他见到“沈巍”出现在他家里,

就知道“他”到底是谁。



“夜尊,你来我家做什么?”

“你能认出来?果然是昆仑君的扮演者。”

“没必要拍马屁,你的目的。”

“和你做个交易。”

“好。”



第一枚棋子落下。



夜尊很欣赏这种人,

够果决,够坦诚。

如果没有那么傻就更好了。


过了一会儿白宇吐出几个字,不管你会不会带给他,我还是想说:“我不后悔。”


为了虚无缥缈的爱去做交易我不后悔

替你担下所有的债我不后悔,

瞒着你我不后悔,

告诉你我不后悔,

落子无悔。



病房里空空荡荡,只有一张床孤零零的窝在墙边,驮着一个人。



床上的人慢慢睁开了眼,下意识张了张嘴​想吐几个字。



门在这时被推开,来人看到朱一龙醒了手里的东西直直落到了地上,连忙按了铃。



一大群人风风火火的赶到,朱一龙还是有些蒙,他记得是自己求婚被拒绝了,这是哪儿?白宇呢?



配合做着全身检查,他也攒了些力气,问身边的助理:“小白在哪?”刚出声就被自己吓了一下,声音粗粝沙哑,听起来是许久不用了,难听刺耳像是在锯木头。



小助理疑惑:“小白?小白是谁?我记得您没养新宠物啊。”



“白宇。”



“白宇是谁?”助理转头去问其他人,“你们知道白宇是谁吗?”



“不知道。”



不知道白宇!朱一龙一阵心悸,开始惶恐起来。



搜索:白宇

未找到相关内容

搜索:镇魂

未找到相关内容

搜索……

都没有。



他再次询问助理:“我这几年的发展情况怎么样?”



小助理是朱一龙的小迷弟,这个当然清楚,虽然有点好奇为什么他会怎么问,还是倒豆子的说:“您呢,近几年拍了不少戏,不过播的不多,《知否》的小公爷给您圈了一批粉,《真朋友》里面的井然虽然人设有点崩,也有点水花。”



“《镇魂》呢?”



“什么镇魂?您偷偷接私活了?”



那个人的所有踪迹,被彻底抹消。

没有缘由


他为什么住院呢?

是因为发烧。



昏迷了多久?

17小时。



偶然间,他听到助理和医生的谈话,虽然声音被压的很低,但他还是听到了几个词:

“癔症”“幻觉”……



原来小白是他的幻想吗?



这种设定听起来就很美好。



很久之前,扮演成沈巍的夜尊曾问过朱一龙一个问题:



“在你眼里,白宇是什么?”



朱一龙没回答,却在后来难眠的长夜里明白,

白宇,是他的求而不得。



现在,你要再问他白宇是什么,他可能会补一句:

“白宇,是我的全部理想。”​



可惜,没有人会这样问他了。



烈日下,风走的很慢,路上的行人来来往往,好像又是一个夏天,高台之上有他和他的小孩,相视一笑。



The    end

评论(7)

热度(20)